close

最近常看到新聞,因為產檢都正常卻生出不健康的小孩,其實當父母看到這種新聞都會心酸的,媽媽在十個月懷孕過程中,不曉得寶寶在肚子裡是否有健康的長大或是有怎樣的疾病,一切只能靠外來的機器,才能得知寶寶的健康狀況。像時鍾媽,懷時鐘的時候到一般的婦產科診所做產檢,每次產檢就量量頭圍、身長、聽聽心跳,不會特別的去問,心想如果有問題的話,醫生應該會告訴我吧!只是時鐘媽有另外在大醫院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,想說照了會比較心安一點,其實現在的機器很發達,可以檢查出不少的問題,可是機器好,也要配合醫生的專業跟細心度,時鐘原本可以有個弟弟的,因後來弟弟的腦部發育不好,就中止妊娠,為什麼會檢查出來呢?因為時鐘媽做了二次高層次,第一次做的時候ok,但第二次在七個月的時候檢查,醫生發現腦部的數字有異常,其實真的很感謝我產檢的主治醫生,因為他夠細心,我並不是在鼓勵都要做二次高層次,只是因為我的不放心,而且大醫院都有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,才會又照了第二次,或許因為我的不放心,多做了一次,才會發現這樣的問題!如果沒發現,是不是也會埋怨我的醫生,為什麼沒發現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